你这一生,其实只有9年属于自己


来源:朵朵妈妈爱分享
发布时间:2018-08-26 11:19:00
查看次数:

内容提要:如果人平均一生的寿命是78年,除去吃饭睡觉工作通勤等所有消耗,你知道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有多少吗?

如果人平均一生的寿命是78年, 除去吃饭睡觉工作通勤等所有消耗, 你知道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有多少吗?

油管红人Jay Shetty为我们计算了一下人生的时间分配, 睡觉的时间加起来大概是28.3年,占据了我们人生的三分之一; 工作的时间占据了我们人生的10.5年; 另外有4年时间用在吃吃喝喝; 花在电视和社交媒体的时间占据了9.5年; 再加上各种乱七八糟的时间花费,留给我们自己真正主动支配的时间有多少呢?

其实只有短短9年而已。

时间有多宝贵?时间的意义是什么?如果你没有明确的答案,请先花上5分钟时间看看这部影片,一定会有所感触:

从出生的那一刻,人生就已经开始了倒计时……

而Jay Shetty在演讲中计算的人生时间分配,并不是要告诉你怎样做不浪费时间——因为不论你如何把握、安排,时间总会流逝,而是想让大家珍惜为数不多的可主动支配时间,做些对自己而言感到快乐而有意义的事。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信念,在别人来看是浪费时间,她却觉得很重要。”

任何意义,都是相对于其目的来说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目的,对你来说有意义的事情对别人就说不准。

就拿学英语来说,只要你能从中获得乐趣,那就不叫浪费时间,你也不需要在意别人冷嘲热讽的目光。

美好的东西都抓不住,譬如夸父逐日,晚霞朝露。看起来都在浪费生命,可谁能知道或许在他们心里,正在享受这段被浪费的时光呢。

我们投钱投时间,也许不是为了回报,而是那种投入的快感和享受。所以,比起那些口口声声让你珍惜时光的建议,我更希望你能把时间浪费在自己感到快乐的事情上。

毕竟我们都只有一次生命,望你能不枉此生。

视频中英翻译:

When asked “What’s the biggest mistake we make in life?” the buddha replied. “The biggest mistake is you think you have time.”

面对这样一个问题“一生中,犯过最大的过错是什么呢?”佛祖回答:“最大的过错在于,你以为你还有时间。”

Time is free but it’s priceless.

时间是免费的,也是无价的

You can’t own it, but you can use it.

你不能拥有它,但是能利用它

You can’t keep it, but you can spend it.

你不能留住它,但是能消耗它.

And once it’s lost you can never get it back.

并且一旦错过了,再也无法找回。

That average person lives 78 years.

人的平均寿命是78岁。

We spend 28.3 years of our life sleeping.

其中有28.3年是在睡眠中度过的。

That’s almost a third of our life but 30% of us struggle to sleep well.

We spend 10.5 years of our life working, but over 50% of us want to leave our current jobs.

几乎占了一生的1/3,但是仍有30%的人们设法睡的更多。

Time is more valuable than money.

时间,比金钱要宝贵得多。

You can get more money, but you can never get more time.

我们可以得到更多的钱,却没办法获得更多的时间。

We spend 9 years on TV and social media.

我们有9年的时间,花费在电视和社交媒体上。

We spend 6 years doing chores.

我们有6年的时间,花费在杂务上。

We spend 4 years eating and drinking.

我们有4年的时间,花费在吃喝上。

We spend 3.5 years in education.

我们有3.5年的时间,花费在教育上。

We spend 2.5 years grooming.

我们有2.5年的时间,花费在打扮上。

We spend 2.5 years shopping.

我们有2.5年的时间,花费在购物上。

We spend 1.5 years in child care.

我们有1.5年的时间,花费在关爱孩子上。

We spend 1.3 years commuting.

我们有1.3年的时间,花费在交通上。

That leaves us with 9 years.

How will we spend that time?

只剩下9年时间,我们要怎么度过呢?

Steve Jobs said: “your time is limiti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史蒂夫乔布斯说:“你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不能过别人的生活。”

So there’s good news and there’s bad news.

所以,既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

The bad news is time flies, the good news is you’re the pilot.

坏的一面是,时间飞逝,好的一面是,你才是时间的主人。

Imagine you wake up everyday with $86400 in your bank acount, and at the end of the night it’s all gone whether you spend it of not.

想象一下,当你每天醒来,银行账户上就会有86400美金,不管你是不是消费,这一天过去后,这笔钱都会消失。

And then the next day you get another $86400. What will you do with it?

第二天,你的账户上还会再有86400美金,你会怎么做?

Everyday 86400 seconds are deposited into your life acount.

每天,你的人生账户上都会存入86400秒。

At the end of the day once they’re all used up you get a new 86400 seconds.

一天过去后,这些时间不复存在,然后你还会再有86400秒。

We would never waste it if it was money.

So why do we waste it when it comes to time?

如果是钱,我们不会浪费,那么,如果是时间,我们为什么要浪费呢?

Those seconds are so much more powerful than dollars because you can always make more dollars, you can’t always make more time.

时间比金钱更重要,因为你能赚很多钱,却不能赚取时间。

To realize the value of one year, ask a student who failed a grade.

如果想知道一年的价值,问问复读的学生吧!

To realize the value of one month, ask a mother who lost their child in the final month.

如果想知道一个月的价值,问问临近生产却失去孩子的母亲吧!

To realize the value of 1 week, ask the editor of an online magazine.

如果想知道一周的价值,问一问在线杂志的编辑吧!

To realize the value of 1 hour, ask the couple whose in an long distance relationship.

如果想知道一小时的价值,问一问异地的恋人吧!

To realize the value of 1 minute, ask the person who just missed a bus, train or plane.

如果想知道一分钟的价值,问一问那些错过公交车、火车或者航班的人吧!

To realize the value of 1 second, ask the person who just missed an accident.

如果想知道一秒钟的价值,问一问那些与事故擦肩而过的人吧!

To realize the value of a milisecond, ask the person who just came 2nd at the Olympics.

如果想知道一毫秒的价值,问一问奥运会上的亚军吧!

We think it’s people wasting our time but it’s really us giving them the permissinon to do that.

我们以为是人们浪费了时间,其实正是我们自己,给了时间浪费的可能。

And in reality, these 2 people live inside us.

现实中,我们的内心总是并存两个人。

Don’t let someone be a priority when all you are to them is an option.

不要给别人优先权,而你只是一个备选项。

Some of us lose the people most important to us because we don’t value their time.

我们当中,有些人因为不珍惜时间,而错过了重要的人。

Some of us don’t recognize how important someone is to  us until they’re gone.

我们当中,有些人只有失去了,才意识到那些人的重要性。

Inside all of us are 2 voices-

我们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两个声音——

I voice that wants us to uplift, i voice that wants us to expand.

一个声音让我们高尚,一个声音让我们膨胀。

I voice that wants us to grow, and then there’s the other voice-

一个声音让我们成长,而另一个声音——

The voice that holds us back.

阻止我们前进

The voice that makes us lazy.

让我们懒惰

The voice that makes us complacent.

让我们自满

The voice that restricts from our potential.

阻碍我们发挥潜能

Everyday from the moment we wake up until the moment we go to sleep, inside of us there’s this battle between 2 voices.

每天从早到晚,这两个声音一直在不停斗争。

And guess which one wins?

试想,哪一个会胜出呢?

The one that we listen to the most.

是我们听的最多的

The one that we feed.

是我们付出更多的

The one that we amplify.

还有我们更看重的

It is our choice of how we use our time.

怎么利用时间,是我们自己的选择。

Life and time are the best two teachers.

生活和时间是两个最好的老师。

Life teaches us to make good use of time.

生活教会我们合理安排时间。

Time teaches us the value of life.

时间教会我们生活的价值。

And as William Shakespeare said:

如莎翁所说:

“Time is very slow for those who want,

对于索取的人来说,时间是缓慢的

very fast for those who are scared, 

对于恐惧的人来说,时间是飞快的,

very long for those who are sad, 

对于悲痛的人来说,时间是漫长的

and very short for those who celebrate, 

对于欢庆的人来说,时间是短暂的

but for those who love, 

对于有爱的人来说

time is eternal."

时间是永恒的。”


中英翻译来自微信: 朵朵妈妈爱分享


相关文章
·狮子让一只豹子管理10只狼11-25
·千金难买的短文08-31
·你本可以,但却没有02-21
·【回放】2022北京冬奥会闭幕式 全场回放02-21
·每天都坚持做到这9点,你就变无敌了04-15
·坚持梦想,勇敢去追,青春不殇!01-01
·五个馒头最近很火,还没听说过你就out了04-13
·2022年高考倒计100天02-27
·教育部:手机禁止带入课堂!03-15
·公需课自动化学习教程(快速)油猴安装06-20
最新文章
阅读排行